iT邦幫忙

DAY 18
0

x86架構方興未艾系列 第 18

行動裝置大未來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目前行動裝置有越來越趨於一致的現象,首先手機的螢幕越來越大,5 吋、6 吋不稀奇,連固守能夠一手掌握的 Apple 也不得不在市場的驅使下推出大尺寸的 iPhone 6 Plus,還有 Sansumg 的 Galaxy Note 系列,不僅大尺寸更搭配觸控筆。再者,小尺寸的平板電腦因為攜帶方便,所以也很受市場歡迎,像是 Apple iPad mini 又更新了。從這兩個現象可以看到的是,手機與平板的界線變模糊了,兩者的訴求慢慢會趨於一致。

另外在筆記型電腦方面,雖然說 PC 市場因為平板電腦的需求大增而萎縮,但是筆記型電腦的商務應用需求一直是存在的。所以市場上也出現越來越多既是平板也是筆電的產品,不管是分離式的鍵盤或是可選轉的螢幕,其訴求都是同時滿足使用者在商務應用的需求與休閒娛樂的方便。這個現象也讓我們看到,筆記型電腦與平板的界線也變模糊了。

這兩個行動裝置變化的趨勢,其實是 x86 平台的一大機會,在手機與平板部分,我們已經看到 Intel x86 Atom 晶片的整體表現已經追上 ARM 平台,而在筆電的市場向來就是 x86 架構的強項,再加上 Android 系統對 x86 的支援,或許將來同時搭載不同的作業系統,以在平板與筆電的模式間切換的產品會更蓬勃,而且其中只需要一個同時支援兩種平台的 x86 晶片。


上一篇
x86 在行動技術上興起而ARM 是否能獨領風騷
下一篇
x86 雲端伺服器
系列文
x86架構方興未艾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